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36亿元入股魅族 互联网巨头再次追风做手机

时隔两年互联网巨头再次追风做手机

阿里巴巴上市后最大的一笔投资,是花了36亿元投资手机厂商魅族。昨日,阿里宣布斥资5.9亿美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入股魅族科技。据悉,入股完成后,魅族阿里将在电商、移动互联网、数据、销售等众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而最近,360公司25亿元和酷派成立合资公司、百度投资联想子公司神奇工厂、腾讯开始做自主研发手机系统等,时隔两年,互联网巨头们再掀手机潮,与之前贴牌、联盟等不同的是,为了移动入口,互联网巨头们在手机上付出的精力更多,野心更大。

互联网和硬件厂商各补短板

对于硬件厂商而言,在如今高度竞争的市场需要更多的互联网基因和资源才能站住脚,而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硬件入口对于完善其生态链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阿里和魅族披露的消息,入股之后,阿里将在电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服务、智能手机系统、数据分析及支付等方面为魅族提供资源与支持,魅族将在智能手机系统的推广、针对硬件和用户在视觉和交互上的定制化、市场策略、线下销售渠道方面为阿里提供支持与帮助,从而延伸阿里的移动互联网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阿里想建设的移动互联网生态,是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以YunOS操作系统贯穿多个屏幕,开放阿里电商APP的基础能力和庞大用户,覆盖手机、客厅、智能穿戴,乃至汽车的全场景终端。

互联网巨头在手机领域再聚首

记者从360获悉,360董事长周鸿祎一个月内曾带队多次前往深圳确定手机相关业务,目前已将独立品牌手机的办公地址选定南山区软件基地。而几乎同一时间,媒体曝出腾讯低调开启ROM内测计划,招募200名内测人员进行前期优化测试。还有消息人士爆料称百度将出资不低于1亿美元,入股联想新成立的互联网业务子公司神奇工厂。

巨头为何如此深度布局手机业务?对此,阿里首席技术官王坚曾表示:“小米在商业模式上已完成了一个完整生态闭环,但同时也榨取了闭环上的几乎全部利润”。如今估值达到450亿美元的小米,每一部手机就是一个流量入口,而且是优于任何APP的优质流量,同时其封闭的产业链模式也拉伸出巨大的想象空间。而这不得不让巨头们再重新审视手机终端,让一心想在移动互联网打天下的巨头们不得不插一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