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外汇储备创新高

据印度人报2月11日报道,印度外汇储备创新高达到3278.8亿美元,在1月30日的一周内就上涨了58.45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境外机构投资者(FII)的涌入和美元流出减少。

据印度央行(RBI)周五发布的数据,1月16日的一周,印外汇储备上涨26.6亿美元至3221.35亿美元。这是自2011年9月2日以来,外汇储备首次超过3200亿美元。

自2014年5月莫迪政府上任以来,外资寄希望于重磅经济改革而涌入印度股市。2014年,在用尽了政府债券投资300亿美元的上限后,FII还注入了161.5亿美元到印度股市。此外,FII还向公司债券投放了325亿美元,占510亿美元上限的64%。

RBI行长拉詹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印度外汇储备情况得到大幅改善,可以承受来自发达经济体政策产生的外溢效应。拉詹说“我们的外汇储备相当高,使得现在比去年更加积极主动,因此我想我们处在更加有利的地位。”此外,拉詹表示,虽然印度无法避免波动性,但相比很多竞争国家要好得多。

美国美林银行表示如果原油价格维持在50美元一桶的水平,RBI将能够维持10个月的进口额至2016年3月,高于为维持卢比稳定而至少达到8个月的进口额。

市场专家们相信外汇储备的增长还得益于RBI在过去几个月中对美元的购买。拉詹表示“对于汇率,我们未试图介入并设定具体目标。我们做的只是减少波动以及近期双向调控,所以我们有买有卖”。当前财年的大部分时间,RBI都是美元的净购买者。本财年至今,除现货采购,自去年4月,RBI还通过远期交易购买了390亿美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