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议员再提汇率案施压奥巴马

  原标题: 以反对“快速道”授权相挟,要求将汇率条款纳入贸易协定以便惩罚汇率操纵国 美议员再提汇率案施压奥巴马

  东方网2月12日消息:多名美国国会议员10日再次提出汇率议案,并呼吁将具有约束力的汇率条款纳入美国政府正在谈判的贸易协定,以对“操纵汇率”的贸易伙伴进行惩罚。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谢罗德·布朗和共和党议员杰夫·塞申斯当天牵头在参议院提出了这项名为“汇率低估调查”的议案。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民主党议员桑德·莱文也在众议院牵头提出了名为“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的议案。

  这两项议案与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通过的汇率议案类似,将赋予美国商务部更大权限,对达到“汇率操纵”门槛国家的输美商品征收反补贴税,但此前的立法最终并未成为法律。根据美国立法程序,一项议案要经由国会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再由总统签署之后才能成为法律。

  美国国会议员再次提出汇率议案,正值奥巴马政府寻求国会贸易促进授权,以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的关键时刻。美国汽车业一直抱怨日元大幅贬值损害了其竞争力,呼吁将具有约束力的汇率条款纳入TPP协定。不少国会议员还无端指责中国、日本等贸易伙伴“操纵汇率”对美国制造业就业造成不利影响,要求奥巴马政府在汇率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但奥巴马政府一直反对将汇率条款纳入贸易协定,担心这样做会延误贸易谈判进程,甚至导致贸易谈判破裂。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当天在提出上述汇率议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奥巴马政府不愿意将汇率条款纳入贸易协定,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反对授予奥巴马政府贸易促进授权和批准TPP协定。

  所谓贸易促进授权,又称“快速道”授权,是指国会将为美国政府设置贸易谈判目标,作为交换,国会承诺一旦达成贸易协定,就将迅速对其进行直接表决,不对内容做任何修改。贸易专家认为,如果美国国会不能通过贸易促进授权立法,奥巴马政府将不大可能在余下任期内完成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但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上周向媒体透露,他预计在奥巴马政府的游说下,美国国会最终将于今年春季通过跨党派的贸易促进授权法案。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