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士时隔9年出现财政赤字

瑞士政府2月11日宣布,2014年财政收支出现1.24亿瑞士法郎的赤字。这是瑞士自2005年以来时隔9年再次出现财政赤字。另一方面,在同日的国债招标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011%,在10年期国债招标中创出全球的历史最低水平。

瑞士政府曾预测2014年预算出现1.21亿瑞士法郎的盈余,但以税收为主,财政收入大幅低于预期。此外,瑞士国家银行(央行)在2013年财报中首次决定不分红,这似乎也产生了影响。瑞士政府宣布,作为“应对措施”,2016年以后将通过削减财政支出等方式,节约13亿瑞士法郎。

国债招标收益率下降的背景是,被视为安全资产的瑞士法郎的需求强劲。瑞士央行于1月15日取消了对欧元汇率的上限,受此影响,资金更容易从全球流向瑞士。政府借贷成本将下降,但瑞士法郎升值和削减支出有可能导致经济恶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