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7成股民选择持股过年 打新资金促节后行情

北京日报董禹含 2015-02-15 09:33:12

(记者董禹含)截至周五收盘,马年沪市大盘涨幅达到了57.55%,而创业板指数在前一年大涨的基础上又涨了22%,再创历史新高。这样的“万马奔腾”行情,让七成股民选择了持股过年。

再有2个交易日A股就要告别马年了。每到春节前,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都是股民们最为纠结的一个问题。昨天,一项财经网站的在线调查显示,在5000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有3605名网友投票“持股过节”,占投票总人数的72.8%。而投票给“持币过节”的只有800多人,占比17.9%。从仓位控制上看,43.7%的投票者选择满仓,24.8%选择仓位控制在6至9成,16.6%选择控制在3至6成,选择将仓位调整至3成以下的投票者仅占14.9%。

“只要不是太大的熊市,市场春节都是要涨的,更何况目前局势不错。过年我也不会花很多钱,没必要卖股票。我会以80%的仓位持股过年。”股民高同飞说,手里的阳光电源等几只股涨势还不错,长期看好,一时半会儿不会卖掉,同时也有几只股还被套着,算是被动持股。

上周是马年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在偏暖的消息面以及逐步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沪深股指走出了喜人的五连涨走势。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203.83点,涨0.96%;深证成指收于11443.05点,涨1.24%;创业板指收于1825.49点,涨2.05%。盘面上看,各板块红多绿少。

数据显示,自1991年至2014年的24年中,春节前一周,大盘有20次上涨,仅4次下跌,上涨概率达到83.3%。至于春节后的行情,统计显示,在1991年春节以来的24年中,有16年均实现“开门红”,占比达66.67%。

股指在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大幅拉升,释放了其对节后行情看好的信号。由于春节关系,下周行情仅有两个交易日,而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渐解冻,巨额资金回流在两个交易日得不到释放,这或促使节后行情仍有一波小高潮。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给出的建议是投资者可以适当持股,他用“三波论”予以解释。“现在正处于第二波慢牛阶段,牛市还没到半山腰。”任泽平说,第一波是从去年7月份到12月份,这一阶段属于“改革牛”;第二波是从去年12月份以后,是一个从快牛到慢牛的阶段;至于第三波,任泽平认为将由注册制推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也认为,蓝筹股的行情仍将持续,而近期蓝筹股回调主导的持续整理,也是前期诸多踏空的投资者买入的机会。他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介入一些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对这类股可考虑持股过节。

“对于杠杆率比较高的投资人,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不是持币,不是持股,而是杠杆多高的问题。”银河证券分析报告认为,春节前后股市并无太大风波,所以带杠杆是高成本的做法,持币还是持股也要看个股的具体质地和股价是否低估等。同时,春节期间到全国两会召开之前这段时间,是数据真空期和政策幻想期,预计点位会振荡徘徊在3500点下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