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油价2015年上涨首破60美元 市场反应平淡

【延伸阅读】周四油价涨逾2%反弹恐为昙花一现

[摘要]市场石油供给过剩证据明显,油价尚没有触底的可能。

外媒:油价2015年上涨首破60美元 市场反应平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受到乌克兰停火协议引发的乐观情绪提振,周四国际油价出现大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涨2.37美元,收于每桶51.21美元,涨幅2.4%。花旗认为,市场石油供给过剩证据明显,在此状况下,油价尚没有触底的可能。

中宇资讯的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在供应过剩的利空消息主导下,出现暴跌行情,跌势延续至2015年1月份。

受累于原油价格下跌,石油巨头纷纷削减投资计划。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雪佛龙公司、英国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等石油企业削减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项目,业内均认为这最终会影响到石油产量增长。

此外,石油业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更是将今年预算支出由此前预计的260亿美元下调至200亿美元。在此类消息提振下,2月初国际油价大幅反弹,三日累计涨幅超过8美元/桶,较1月底价位水平反弹17%以上。

隆众石化网李彦表示,近期原油价格的涨势难以持久,但也不意味着上行通道已经开启,因为市场仍然缺乏足够的利好支撑。近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减少等迹象引发了部分交易商的赌涨情绪。

花旗全球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市场石油供给过剩证据明显,在此状况下,油价尚没有触底的可能,他预测美国原油合理价格在每桶40美元左右,最低则可能跌至20美元才会见底,触底时间约在今年第一季度末、第二季度初。

摩根大通在2015年度展望报告中称,低油价料能帮助放缓供应增速,并刺激需求,预计油价今年下半年将反弹。

摩根大通指出,当前供应仍远超需求,2015年至2018年需要额外的15%经济增长才能令原油市场充分供应,即使需求不温不火。同时,不要指望OPEC最终行动支撑油价的可能性。(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5-02-13 09:36: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