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未来五年增加铁路投资预算

经济参考报吴强 2015-02-27 00:00:00

印度政府26日宣布,计划在今后5年投资约1370亿美元用于铁路基础设施及现代化等项目建设,提高铁路服务质量、技术和效率。

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在议会下院作2015—2016年铁路预算报告时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为大众服务、高效率、现代化、干净清洁和高科技的铁路系统。政府将在本年度增修1200公里铁路,并排除铁路系统私有化的可能性。普拉布还表示,本年度印度火车票不会提价,但对货车收费有所增加。铁路部门还将提高售票、车厢卫生、厕所清洁、顾客使用网络、女乘客安全等方面的服务。

舆论认为,本年度铁路预算明显缺少新意,缺乏改革和创新意向和措施。

据悉,这是印度人民党执政后提出的首个年度铁路预算。在此之前,总理莫迪多次表示希望引进外国先进技术和资金,以实现印度铁路现代化。印度铁路运输面临公路运输的激烈竞争,2014年铁路运输利润约24亿美元,其中70%以上来自货物运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