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股票不再是便宜货:A股对H股溢价率达33%

中国股票不再是便宜货:A股对H股溢价率达33%

去年的行情再次表明,经济增长和股价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创下25年来最低水平,但上证综指却上涨了53%。

质问哪个正确毫无意义,因为当前的经济增长对未来长期稳定的盈利(这是现在股价的基础)几乎没有影响。甚至未来的增长也与股票没啥关联,因为对股价非常关键的每股盈利取决于国内利润总值以外的许多其他因素。

但真正重要的是股市飙升的原因。这里有许多可能的解释。

香港Gavekal的查尔斯·加夫(Charles Gave)认为,股市上涨的原因是,投资者预计中国将会成功转型,实现速度更低、但质量更优的增长。与中国官方指导相比,允许企业自己做出投资决策应该会取得更高的资本回报率,并在未来产生更高的利润。

对中国政府将会进一步出台货币宽松政策来支持经济的预期,也是股市上涨的推动因素之一——中国已经在3个月前降息。不利的一面是人民币日益贬值——昨日人民币收跌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正如英国《金融时报》“短线观点”栏目(Short View)去年年初指出的那样,当时中国股票很便宜。投资者对于房地产泡沫破灭和银行坏账的担忧,迄今都未成为现实。随着信心恢复,股价大幅飙升。外国投资者的进入也可能有所帮助。去年11月,随着“沪港通”的开启,国际投资者更容易投资于A股。中国国内股市提前上涨,并持续至当年年底。

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助于股市上涨。但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弥漫的疯狂投机狂潮,可能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融资交易大幅增长,得益于资本管制,人们很容易看到这种增长的效果。上月,A股对H股溢价率达到33%。

中国股票不再是便宜货。无论人们对中国政府收拾乱局的能力多么信任,经济改革都会带来极大的风险。投资A股不仅是对经济改革的押注,而且还是对更大的融资交易杠杆的押注。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邹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