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国际航空利润增长逾80%

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国际航空集团(IAG)近日发布年报显示,受成本下降和旗下公司转亏为盈等因素的影响,该集团2014年全年利润增长逾80%,同时将2015年盈利预期上调20%。

根据IAG2月27日公布的年报,该集团2014年运营利润达13.9亿欧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3.73亿欧元,比2013年增长81%;同期净利润达10亿欧元,比2013年的5.27亿欧元增长近一倍。此外,该集团还预期2015年运营利润将达到22亿欧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8亿欧元。

IAG表示,该集团业务增长强劲、盈利前景向好,主要原因包括油价下跌促使燃料成本降低,公司运营能力提升,引进更高效的飞机,以及旗下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转亏为盈。该集团预计,今年油价的大幅走低和其他运营成本的持续下降将使未来的盈利进一步增加。

IAG成立于2011年,旗下包括英国航空公司、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伏林航空公司。自2011年起,利比里亚航空经历了包括裁员和减薪在内的大规模重组计划。2014年,该航空公司在与西班牙工会谈判后再度裁员1427人,使其近年来总裁员人数达到4500人。该年度公司运营利润达到5000万欧元,好于2013年的亏损1.66亿欧元。

IAG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表示,伊比利亚航空在资金和运营方面都有显著好转,在节约成本方面也表现突出,预计未来该公司的盈利状况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2014年运营利润为12亿欧元,比上一年度增长逾60%。伏林航空同期运营利润为1.41亿欧元,比前一年增加200万欧元。

此外,IAG上个月宣布了针对爱尔兰艾琳航空公司的13.6亿欧元收购计划。沃尔什表示,IAG对收购艾琳航空具有浓厚兴趣,“我们认为,艾琳航空在跨大西洋领域的业务将能够极大地促进集团的业务扩张。”

据路透社报道,受盈利预期上调的利好消息影响,IAG当日股价大涨4.6%至586.50点,创历史最高水平,跃居英国富时100指数之首。在过去六个月中,IAG股价累计上涨了56%。

伦敦投资公司Liberum分析师杰拉尔德·丘表示,IAG仍是欧洲航空公司中最具竞争力的一家。与其他同行相比,该集团拥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运营表现,其重组进程也已清晰地展示出效果。

路透社数据显示,目前IAG的企业价值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之比为6.85,高于法国航空的5.22和德国汉莎航空的3.30。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IAG 国际航空 Liberum 利润增长 集团业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