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月汇丰制造业PMI反弹至50.7

财新网李雨谦 2015-03-02 14:46:00

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较初值出现了明显上调,并创出7个月以来的最高。

3月2日,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联合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0.7,高于1月的49.7,并重返50这一景气临界点上方。

其中,产出和新增订单均有较强劲的扩张,但新出口订单录得2014年4月以来的首次下滑。

2月制造业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降至48.5,为10个月来首度跌破荣枯线,并创下2014年2月以来最低,当时也为48.5。

2月汇丰制造业PMI分项数据还显示,制造商在继续削减雇员数量;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双双大幅下跌,表明通缩压力持续。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内需逐步稳固,存货有明显改善是本次数据上扬的主要原因。尽管已经看到一些改善迹象,但据此就说经济已然触底反弹尚为时过早。2月经济数据可能较为悲观,期待出台进一步宽松政策。

Markit经济学家Annabel Fiddes表示,2月中国制造业整体经营状况有改善,企业录得自去年夏季以来最强劲的产出扩张,整体新业务也有较快速增长。不过,新出口订单再次下,显示国外需求有所减弱。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管清友预计,随着春节旺季后开工旺季来临,3月PMI可能还会继续回升,但这并不意味经济下行趋势结束。春节期间无论是消费数据还是房地产销售数据均不尽如人意,节后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但库存上升也反映经济总需求并未明显改善。“行业数据与PMI数据反映的情况有差距。”

此前公布的2月官方制造业PMI出现小幅回升,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下行走势,但仍继续处于不景气区间。

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高于1月0.1个百分点,接近临界点。历史数据显示,春节当月PMI大多回落,但今年2月PMI略有回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PMI 制造业 汇丰银行 Markit 终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