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同比增3.7% 创九年新高

欧元区零售销售连续四个月上升,增速创9年新高,显示欧元区经济在欧洲央行QE之前有所提升。油价的下跌正刺激人们消费,刺激经济增长。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3.7%,创2005年8月来新高,预期增长2.3%,前值增长2.8%。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1%,创2013年5月来新高,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

1月零售销售数据的快速上升缓解了投资者对欧元区通缩风险的担忧。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CPI连续第三个月萎缩。

目前,欧元区CPI已经连续17个月低于1%,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野村证券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acques Cailloux向彭博新闻社表示:“没有指标显示潜在通胀趋势发生了变化。如果你剔除波动性较大的因素,比如油价,你会发现核心通胀率依然十分低迷,潜在趋势依然十分疲软。”

去年12月,欧元区零售销售同比增长2.8%,创下2007年3月以来新高。IHS Economics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向《华尔街日报》表示:

这加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欧元区的增长将令人意外。受极低油价、欧元贬值以及欧洲央行刺激的影响,201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将达到1.5%。

本周,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51.0,低于51.1的初值。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预计未来几个月,在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帮助下,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改善将对成员国的制造业部门提供提振。Chris Williamson表示:

整个欧元区制造业2月小幅扩张,显示出工业和建筑业的整体状况依然处于弱势之中。不过从不同经济体的表现来看,差异依然十分明显。法国的疲软表现和英国的复苏迹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同比增3.7% 创九年新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零售销售 欧元区制造业 新高 QE PMI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