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港通完成方案设计 或下半年推出

经济参考报吴黎华 2015-03-09 08:02:28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8日透露了深港通的最新进展。据介绍,深港通的方案设计已经完成,正在等待两地证监会的批准。

宋丽萍表示,深港通上半年渴望能够获批,下半年有望推出,深交所、港交所和中登公司正在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方案的设计,并启动了技术系统的开发,下一步要等待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的正式批准,批准以后深交所就会组织市场的参与者进行业务和技术的业务准备,积极测试。

她表示,同沪港通相比,深港通在标的上将有别于沪港通。据悉,深交所去年已经开始对国际上比较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开展了前期调研,调研发现,境外的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看法比较积极。境外机构投资者认为,中国经济虽然艰难,但始终在向创新驱动、消费驱动转型,因此,深港通的标的将包括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比较有代表的股票。

对于市场担忧的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估值过高、深港通实施之后可能带来的风险等问题,宋丽萍表示,深港通之后可能会加速小盘股股票的分化,这是必然的趋势,也是市场优胜劣汰的过程。她表示,初期会选择部分市值比较大、业绩比较稳定优良、成交也比较活跃、新兴行业为主的创业板股票作为深港通标的。对于把创业板股票纳入标的,宋丽萍表示,目前机构投资者持有创业板股份占比已经大幅度提高,达到了54.25%,且机构投资者持有相对稳定,为市场稳定提供了一定的基础。沪港通开通之后,中小板股估值也没有明显的下跌,它已经经历过沪港通那一轮的冲击或者不确定性,因此如果选择少部分符合标的标准的少部分股票的话,估计会比较平稳。(吴黎华)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