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2只基金净值创历史新高 振荡市三步骤配置基金

信息时报叶静 2015-03-12 08:23:00

指数轰轰烈烈不断上攻,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截至昨日共有92只基金的复权净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赚钱效应泛起,基金募集进入快车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基金的募集规模逼近千亿,跃跃欲试准备驰援市场。不过由于多数分析认为前期高点3478会有一波强震,面对目前的市场,有分析认为可以采取三个步骤来“保卫资金”。

92只基金创历史新高

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昨日,共有92只基金在本轮行情中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嘉实增长、嘉实服务和华宝收益的复权净值已经超过5元。兴全社会责任也因环保板块大热而净值创新高,截至昨日其复权累计净值连续创历史新高达到2.55元。同花顺数据显示,兴全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三成。

赚钱效应凸显,基金募集也进入快车道,提前募集成为家常便饭。只发了9个交易日,富国基金日前便发布公告称,于2月25日开始发行的富国新兴产业基金“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决定停止募集”。据了解,该产品本定于3月18日收官,而此次却出人意料的提前结束募集。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往往与该产品发行规模提早达到公司预期,为控制规模而提前结束募集有关。据记者了解,本次富国新兴产业的首募规模可能创下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发行的新高。记者查询了相关数据,截至昨日今年发行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为中欧明睿,达49亿元,如果富国新兴产业创下新高的话,很可能超过50亿元。此外,浦银安盛增长动力、鹏华弘利混合等多只产品也因规模“触限”而提前结束募集。

投资进入纠结区

而对于后市的风格,目前各方观点大相径庭。根据新浪网的统计,看多蓝筹和看多小盘股的基金经理各占一半。

国富中证100基金经理张志强是蓝筹股的拥趸,他认为结合历史来看,A股历史上每轮牛市行情,都与政府的改革措施密切相关。此次两会的召开,也会有助于推动牛市的继续。不断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增加了股市的流动性;同时,对于各种重大改革措施的强化,增强了投资者对于经济转型的信心,从而为较长期牛市提供了驱动力,大盘蓝筹会是牛市的主角。从目前的时间点来看,无论是和其他板块的横向比较也好,还是历史纵向来看,大盘蓝筹股的估值都非常有吸引力。张志强认为,流动性为A股牛市的第一推动力。从目前情况看,财税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宽松有望持续,股市资金面充裕,所以预计牛市会持续较长时间。

光大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基金经理王健也看好蓝筹,不过他更钟意有主题的蓝筹,他认为可以关注四大类投资机会。一是资产证券化提升带来的资产注入机会,主要关注那些拥有集团资产证券化较低的上市公司;二是效率改善型,可以从具有一定品牌基础和收入增长能力的公司中进行发掘;三是打破垄断民营企业进入的机会,比如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将明显受益;四是锦上添花型机会,主要涉及一些目前经营较好,如有管理层激励、业绩相关考核、更好的公司治理结构等,以及经营绩效有望继续改善类型的公司。

融通领先基金经理刘格菘则是成长股的“粉丝”。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估值不能成为看空创业板的理由,传统的估值体系已不适用于以互联网为主的创业板,市场是按照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量进行估值的。他同时表示,中长期继续看好互联网+行业,一旦调整就是买入时机。

正当区域配置按三步走

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前景财富CEO赵荣春认为,行情肯定还没有结束,权益类产品仍可以继续投资,不过由于逼近此前的高点3478,因此需要调整一段时间后才能继续上冲,目前对于基金配置来说,可以分为三个步骤:

第一,创业板2000点附近确实有些畏高,不过不能就此断定行情已经终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如果目前持有的是成长类基金,仍可以暂时持有,但过了2000点,则可以逐渐将部分资产转向蓝筹类的基金,可按照7∶3的比例。

第二,如果持有的是蓝筹基金,则暂时按兵不动,不过可以倾向于主题类的产品,比如军工、国企改革、新丝路等。

第三,对于目前仓位不高的投资人来说,这个点位则可以关注打新基金,可以根据新股的中签情况,来选取标的基金。不过由于目前打新基金害怕摊薄原有老持有人的收益,一旦中签,就会封闭,因此投资人仍需要提前布局。

数字

自年初至昨日,共有66只基金成立,累计规模达到907亿元,偏股型产品不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占据了绝对优势(共53只,规模869亿元),主打经济结构转型、投资新兴产业的主题基金有24只,合计募集资金达到457亿元。其中,以“新动力”、“新经济”、“创新动力”等命名的基金就有11只。

此外,投资医药行业的主题基金有4只,瞄准国企改革的基金就有嘉实企业变革、泰达宏利改革动力、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等。

而3月正在发行的新基金有45只,集中涵盖的主题包括国企改革、新能源、高端装备、信息产业、大健康等。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资金面宽裕,市场后续的行情仍在,投资人可以继续加大权益类市场的投资。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