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油价回弹可能让印度经济“刹车”

腾讯财经米娜 2015-03-12 09:51:39

外媒:油价回弹可能让印度经济“刹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外媒分析油价回弹可能让印度经济高增速刹车

  印度经济增长劲头十足。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16年印度的经济增速将超过中国。不过,提振印度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让印度增长“刹车 ”吗?

  法国巴黎银行驻印度高管Anand Shah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人口特征有力以及政府和央行新领导者的联合作用下,在未来十年印度经济年增长率将在7%-8%之间。照这个速度增长的话,到2030年印度将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2040年将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在接受CNBC采访时,Anand Shah说,眼瞎印度的宏观经济形势是最好的。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官方预测数据表明印度经济增长正在紧追中国。同时,中国经济增速则在继续下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印度增长将和中国的不相上下,并将于2016年超越中国。

  自莫迪出任印度总理以来,市场对印度财富增长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莫迪曾承诺降低失业率,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打击政府办事不力和腐败。

  美国新兴市场研究公司Riedel Research Group总裁David Riedel上周表示,“印度现在非常有实力,备受国际投资者青睐。与此同时,印度国内投资者也很有热情,相信经济形势会越来越好。通货膨胀率下滑,莫迪政府支持率很高。”

  然而,作为一个大宗商品净进口国,印度极易受到油价反弹威胁。根据法国巴黎银行发布的数据,印度70%的石油消耗源自进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5%。此外,印度还是国际煤炭、铁矿石和棕榈油的大买家。

  Anand Shah表示,纵使有“很多财政担忧”,印度有幸在2011年至2014年中旬每桶100美元的高油价环境下中“活了下来”。他补充说,据预测,短期内油价不会反弹至70美元的高位。

  在接受采访时,Anand Shah说,“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会阻碍印度经济增长,不过时长可能只有一年,不会再长了。”

  那么,印度是另外一个全新的“中国”吗?

  对此,很多投资者持怀疑态度。即便是对印度增长很有信心的Anand Shah也认为,印度不太可能成为中国于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道路上的“程咬金”。

  Advisory Research的Jonathan Brodsky声称,“我们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减速实际上有利于该国经济增长。”(米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