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议息在即 不安情绪再度笼罩市场

新华网 2015-03-16 09:21:29

即将到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再度让全球市场投资者的神经绷紧。

由于外界对美联储将提前开启加息周期的预期高涨,在13日的交易中,一些投资者已开始避险操作,导致美股三大股指均出现下跌。与此同时,由于欧洲央行上周正式开启量化宽松(QE)操作,利差优势在不断助推美元牛途。

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在0.4%至0.8%不等。其中,标普能源股指数收低0.5%,标普原材料股指数收低1%,为当日表现较差的板块。

而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上周累计下跌0.6%,标普500指数下滑0.9%,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则超过1%。

与美股投资者的谨慎相比,美元多头近来春风得意。欧洲央行上周启动债券购买项目,计划到2016年9月吸纳超过1.1万亿欧元债券。与此同时,本月初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亮眼也推动了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美联储即将在本周召开新一轮政策会议。

据海外媒体披露,美联储正在认真考虑放弃在采取行动前“保持耐心”的承诺,为最早于6月份加息铺平道路。这又为美元带来利差优势。在13日的交易中,美元兑欧元盘中一度触及1.0463 美元,为2003年1月份以来最强水平。而欧元兑美元上周累计重挫3%。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在最新投资总监报告中表示,预期欧元兑美元将继续贬值,因为欧元现在的确很便宜。他认为,德国与美国10 年期国债的利差达到25 年来高位,促使投资者转向美国,而推动发行人转向欧元区。此外,美联储迄今为止还未表示过对强势美元感到特别担心。

强势美元进一步打压原油走势。尽管美国能源部13日宣布,将购买最多500万桶原油作为美国战略性石油储备,但这并未激发多头的反扑。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日收于每桶44.84美元,跌幅高达4.7%,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4.67美元,跌幅为4.22%,两大合约上周均暴跌9%。此前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供应过剩的情况仍在加重,且美国生产未见放缓迹象。

战略油储是由联邦政府持有的石油库存,其能在紧急情况或原油供给突然中断时取出应急。

而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52.4美元,涨幅为0.04%。上海证券报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