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创近七年新高 牛市第二季到来?

北京商报马元月 彭梦飞 2015-03-18 08:28:00

自证监会主席肖钢肯定了“改革牛”的观点后,沪指近两日屡创新高。昨日沪指大涨1.55%,收于3502.85点,创下了近七年以来的新高。对于市场近两日的表现,市场纷纷猜测A股将迎来牛市第二季。

昨日沪指高开高走,虽然午盘开盘出现回调,但是收盘还是站上了3500点的关口,最终沪深两市成交量达11173亿元。盘面上,沪深两市2659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13家公司股票上涨,其中有88只股票涨停;行业板块上,机场航运、港口航运和公路铁路运输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机场航运板块大涨7.37%;概念板块上,马歇尔计划领涨,领涨原因源于“一带一路”概念的再次兴起。

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向记者分析了此次沪指大涨的三个动力,“首先是李克强总理关于发展资本市场,降低企业杠杆的讲话表态;第二个是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表态,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这是周行长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表态;第三是肖钢第一次肯定了‘改革牛’”。而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也认为,近日来沪指大幅上涨,是受到政策利好影响,因为“两会”期间政府公布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

而随着政策利好,在“改革牛”的推动下,业内人士对后市还继续看多。杨德龙表示认同牛市第二季的到来,并表示板块轮动是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下一步权重板块还会进一步表现,例如银行和券商,包括还没有表现过的汽车、地产医药等板块也将成为助推大盘上涨的动力。

对于后市的走势,李大霄也支持牛市的观点,但其认为结构性牛市要比全面牛市概率更高,局部牛市要大于整体牛市,李大霄向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解释称,“市场将面临几大变化,国际化、注册制、市场化、双向交易、退市制度等,整个市场因为体量不断在增大,每上涨一个点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所以市场后面的上扬会变得越来越艰难,震荡的次数会剧烈增加,结构会严重分化,局部机会和局部风险共存,局部风险要尤为警惕”。韩玮/制表(记者马元月 彭梦飞)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