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警告:若无援助 雅典将不可能偿债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警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称,如果欧盟不能向希腊发放短期经济援助,雅典方面将“不可能”履行未来几周到期的偿债义务。

齐普拉斯在写给德国总理的一封信中发出这一警告。目前各方越来越担心,雅典方面本月底支付养老金和工资将有难度,并可能在4月底之前耗尽现金。

齐普拉斯在信中警告,他的政府将被迫在还清贷款和维持社会支出之间作出选择。他指责欧洲央行限制希腊发行短期债务的能力,还指责欧元区纾困当局拒绝在雅典方面推行新一轮经济改革之前发放任何援助。

齐普拉斯写道:“鉴于希腊无法进入货币市场,鉴于我国将在春季和夏季迎来偿债义务的短期激增。应当十分明显的是,欧洲央行的特别限制加上援助发放延迟,将使任何政府都不可能偿还债务。”

他表示,“偿还这些债务会导致本已低迷的希腊社会经济急剧恶化——这一前景是不堪设想的。借助这封信,我敦促您不要让一个小的现金流问题,以及某种‘制度惯性’,变成希腊乃至欧洲的一个大问题。”

齐普拉斯于19日在布鲁塞尔与默克尔和其他几个欧盟领导人开会时,曾试图从欧洲央行或欧元区贷款机构争取到快速融资,但他的努力遭到挫败。

西班牙财长路易斯·德金多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希腊当局通过和实施一整套经批准的改革之前,他的欧元区同行不会放行任何新的纾困资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希腊 经济援助 偿债 安格拉·默克尔 雅典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