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路资金蜂拥 新三板热潮正起

新华网杨庆婉 2015-03-24 09:28:21

各路资金蜂拥 新三板热潮正起

张常春/制图

今年以来,新三板企业受追捧的程度让做市商都傻了眼。短短3个月左右,智立医学股价涨了172倍,涨幅2倍以上的股票多达71只,而一些原本无人问津的股票也开始受到追捧。

“这段时间,机构正在集中建仓。”上海一家券商做市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私募、公募、券商资管等机构都接连在筹备投资新三板的产品,去年做市商为了提高流动性出让的新三板股票没人要,现在估值高了反而被疯抢。

最高涨幅172倍

近期,做市商竟然担心起手中的新三板股票涨幅太猛了,而去年他们担心的是流动性太差、交易量小。

今年以来新三板股票一改过去的冷清,明显受到追捧。记者统计,截至3月23日,今年涨幅最高的新三板股票是智立医学,涨幅高达172倍。同样参与做市交易的其他股票涨幅也很明显,涨幅4倍以上的有10只,涨幅2倍以上的有38只。

这种火热的场面不仅发生在做市交易的股票身上,协议转让也活跃了。其中,华恒生物年初至今涨幅109倍,涨幅在10倍以上的股票有10只,2倍以上的股票有33只。

就3月23日当天,做市交易累计成交额7.6亿元,协议转让累计成交额10.83亿元,当日涨幅在100%以上的就有8只股票,分别是成大生物、万人调查、迈奇化学、世优电气、银河激光、金易通、奥特美克、星原丰泰。

由于新三板股票以及新三板指数不设涨跌幅上限,因此短短时间内涨幅可以非常惊人。上海一家券商做市业务负责人表示,此前布局新三板的机构收获很意外,今年以来新三板的行情就类似去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上券商股的行情。

全民新三板热潮

新三板股票的火热场面背后是机构的增量资金,投资新三板的相关产品总在短时间内被“秒杀”。业内人士认为,就像当年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疯狂成立一样,现在颇有点全民新三板的意味。

“最近好多私募找上门,希望能跟我们合作设立新三板基金。”上海一家券商做市业务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机构正在集中建仓,所以增量资金的推动非常明显。”

据了解,私募基金频繁设立投资新三板产品,尤其是定增产品。去年做市交易处于筹备阶段时,做市商通过企业定增获得部分做市初始股份,当时便有不少机构希望跟投。目前新三板定增的份额特别抢手,相关产品经常在当天便售罄。

券商资管方面,自安信证券去年发行了第一只新三板集合理财产品,随后其他券商也逐渐跟上。目前多家私募基金都在筹备发行跟踪新三板指数的产品,已有公募基金产品处于报备阶段。

对于散户而言,500万元的投资门槛成为拦路虎,只能寄望于借道公募基金或私募产品来投资新三板。

不过目前投资新三板的疯狂程度让做市商都感到吃惊。一名从事场外市场业务多年的券商人士表示,这段时间的资金炒作甚至都不顾基本面,他很担心新三板市场出现创业板最初的大涨和大跌。

该券商人士表示,新三板做市交易的开户门槛未来下调之后,还会有更多大户以及增量资金入市,但新三板企业质地参差不齐,高收益也意味着高风险。(记者杨庆婉)证券时报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