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区撤资潮加剧 大量资金或转投美国丹麦瑞士

【延伸阅读】经合与发展组织调高欧元区和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调高了欧元区和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但也指出,整体投资情况依然疲软,难以推动全球经济快速反弹。

由34个发达经济体组成的OECD18日发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测报告,并指各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前景较去年11月所见有所好转。

OECD因此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调高了0.1个百分点至4%,明年的增长预测也获调高0.2个百分点至4.3%。

报告分析指,油价下滑及量化宽松政策是让全球经济前景更为乐观的主要因素,不过由于实物投资情况疲软,劳动力市场尚未全面恢复,全球经济短期内料只能保持中速增长。

欧元区获益于量化宽松最为明显。OECD将欧元区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大幅调高0.3个百分点,分别达1.4%和2%。

欧洲央行于本月初启动1.1万亿欧元(约1.6万亿新元)的购债计划,而过去数月里,多个国家也相继推行量化宽松政策。这些国家的经济总量占全球近半,而它们的量宽举措对改善全球经济环境起到了作用。

不过,欧洲的量化宽松,加上美元升值,对美国的出口和经济增长造成了一些压力。考虑到油价下滑以及以上因素,OECD建议美联储“等多一会儿再调升利率”。

OECD对美国今年的的经济增长预测不变,维持在3.1%,明年为3%。

至于亚洲,OECD则看好日本和印度的经济复苏。虽敦促日本推行结构性改革,但OECD指日本经济已“逐步回到轨道上”,而较高的工资是支撑经济复苏的主因。

OECD将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调高0.2个百分点至1%,明年的预测则调高0.4个百分点至1.4%。

OECD更是将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调高了1.7个百分点至7.7%,并指印度明年可取得8%经济增长,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主要经济体。

(2015-03-19 12:10:35)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