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丰中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大跌至50以下 创11个月最低

华尔街见闻祁月 2015-03-24 16:24:50

汇丰中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大跌至50以下 创11个月最低

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9.2,创11个月新低,远低于预期和前值。

该指数重返50荣枯线之内,表明中国制造业在3月再度回到萎缩状态。彭博新闻社此前对经济学家调查的结果显示,PMI预期值为50.5,较2月时的50.7略微下滑。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在3月轻微恶化。民生宏观固收团队也表示,3月是传统开工旺季,但汇丰PMI预览值仍大幅低于预期,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中金公司并不赞同目前经济已经在筑底的观点。该投行认为,二季度经济和通胀仍会延续下滑,而货币条件并无实质性放松,经济目前还看不到走强的有力支撑,

3月汇丰PMI重新下滑显示经济并没有企稳,本质上,实际经济目前仍处于去杠杆过程当中,去杠杆才是大周期,库存只是小周期,小周期对经济的支撑无法抵御大周期的下行压力。

去库存去的并不彻底,反过来就预示着补库存也只是象征性的。

货币政策或在3月数据公布前后再度加码放松。

民生宏观固收认为,中国经济下行仍有压力,期待政策宽松:

新订单加速下行,与房地产投资下行有关。3月30城市房地产销售数据继续疲软,从销售到投资滞后两季度的传导链条看,房地产投资年内难企稳。新订单下行抑制企业生产和采购,数据上看,产出和就业指数继续下行,生产疲弱未来将继续抑制采购与购进价格,企业未来继续以库存去化为主。

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政策上预计会加大稳增长力度,围绕着一带一路基建投资项目将陆续上马,货币宽松不会停止,降准降息只是时间问题。

分项数据中,3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为50.8,创2个月新低,低于2月的51.7。新订单指数跌至49.3,同样为11个月新低。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但跌速减缓。就业指数跌幅较大,为连续第17个月低于50,并创下2009年2月以来低点:

汇丰中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大跌至50以下 创11个月最低

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分项数据如下图:

汇丰中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大跌至50以下 创11个月最低

对于上述分项数据表现,屈宏斌点评称,

新业务整体再度下跌拖累产出指数扩张增速放缓,制造业企业持续裁减员工数量。同时,由于国际油价仍在下挫,制造业企业也继续从投入成本下跌中受益。然而,相对疲软的客户需求导致企业节省开支,用以增加新的业务。企业也以同样大的幅度削减了销售价格。

至于该数据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民生宏观固投认为,未来债券市场可能受到影响:

利率短期受债务置换供给因素拖累,但去产能大周期和货币宽松意味着长牛不改,长端收益率向上修复后仍具配置价值。

实际上,中国仍面临较大经济下行压力已是共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就曾在22日承认,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困难比去年多。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末表示:“如果货币政策过度宽松,对于结构改革是不利的。”这或许暗示着更加糟糕的经济数据可能也不会促使高层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中国目前在面临美联储可能加息之际仍保持宽松政策,表明中美两国的货币政策存在分歧迹象。

中国经济增速已放缓至7.4%,为24年最慢水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GDP增长目标在7%左右。

受产出、新订单等指数好转推动,汇丰2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环比略升至50.7,为3个月内首次重返荣枯线之上。

汇丰制造业指数更侧重于中国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则主要覆盖大型企业和国有企业。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报49.9,略好于预期和前值的49.8。

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定于4月1日发布。

PMI数据公布后,上证综指短线扩大跌幅,但随后上扬。香港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扩大至1%。澳元/美元短线走低。

汇丰中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大跌至50以下 创11个月最低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PMI 汇丰 初值 月新低 制造业企业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