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既定量化宽松政策

人民网闫海防 2015-03-25 09:41:00

日本央行3月中旬举行金融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既定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保持每年购入80万亿日元的国债,以此向市场提供足够的流动性。

日本央行在讨论时关注两个因素,一是国内工资上涨情况。最近,日本大企业劳资谈判已近尾声,绝大部分企业同意适当提高职工工资。为此,日本央行判断,职工收入的增长有利于消费回升,进而推动物价走高。二是国际油价走势对日本国内物价的影响。日本央行认为,国际油价已显触底迹象,但反弹乏力,仍在低谷徘徊。受此影响,日本进口价格连续数月走低,并牵动国内物价进入跌势,通缩的危险可能卷土重来。

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出发点是实现年通胀率2%的目标。但据近期统计,在消费萎缩和油价下跌的双重打击下,通胀率已经由涨势变为跌势。此次会议,日本央行决定暂时维持既定规模的量宽政策。但央行政策委员中已经有人表示,如果通胀率继续走低,将很快研究并推出新的量宽措施。(记者闫海防)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