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财长访华或讨论加入亚投行事宜

美财长访华或讨论加入亚投行事宜

美财长今明两天访华 美国会加入亚投行吗?

从阻挠、到态度软化、再到愿意合作,在亚投行的问题上,美国经历了一系列的心理波折。尽管在此之前,美国一直没有表态过愿意加入亚投行,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透露的一个消息,让美国加入亚投行之事再生变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表示,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将作为奥巴马特别代表于3月30日至31日访华,这一日期与亚投行创始成员国最终申请截止日期几乎重合。对此,包括《日本经济新闻》、NHK电视台、《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纷纷猜测,美国财长来中国访问,很有可能是与中国商谈加入亚投行的事宜。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李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雅各布·卢此次访华是临时安排的,并且只访问中国一个国家,他此行的目的很有可能就是亚投行问题。李巍表示,美国是一个非常实际的国家,当年美国和中国未建交的时候,尼克松也曾突然决定访问中国。

据报道,美国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27日在博鳌表示,美国财政部长访华时会涉及亚投行问题的讨论。尽管如此,还是有国际问题专家预期,美国与中国就亚投行问题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就目前而言,让美国在一个跨区域的多边经济合作组织中屈居第二,还是存在极大的心理障碍。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