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荣获“2014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荣获“2014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3月26日,由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2014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在青岛海情大酒店隆重举行。双星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柴永森等十位青岛商界领袖荣获“2014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据悉,“2014青岛年度经济人物”的评选突出“年度”概念,为青岛2014年经济发展乃至“十二五”时期总体经济发展都贡献力量的,在2014年这一年当中有标志性的事件和突出的作为,在“转方式、调结构”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具有改革时代特征的大胆试、大胆闯,坚决破、坚决改,勇于担当、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企业家和新一代领军人物。作为青岛经济发展领域规模最大的经济成就评选活动,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在青岛经济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形成了巨大的品牌号召力。

2014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活动组委会对柴永森董事长的评价是“引领双星二次创业,以‘第一、发展、开放’为战略指引,启动环保搬迁,进军绿色轮胎,提前布局工业4.0时代;创新O2O(网上网下)/E2E(路上路下)商业模式,实施星猴战略,服务无处不在,引领双星向世界名牌迈进!”

在颁奖仪式上,针对主持人提出”现在全球都在进行工业4.0的布局,双星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企业,而且从事的是橡胶这样一个和互联网关联较弱的行业,作为青岛轮胎的领军企业和正在搬迁升级的老牌企业,双星在布局工业4.0方面有什么样的想法和规划”的问题时,柴永森董事长表示,轮胎行业过去是劳动密集型、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行业,过去也主要是靠低成本取胜。现在发展已经进入了天花板,我们双星轮胎有两个优势,一个优势就是青岛市给了我们环保搬迁的机会,这就为我们工业4.0奠定了基础和条件,第二就是我们的智能装备,这是我们和德国的HF公司进行合作,我们的愿望通过做出工业4.0的样板,把工业4.0高不可测的玄学变成可以复制和推广的样板方案。具体来讲我们有四个特点,即实现“四个标志”:第一是产品定制化,将来我们的用户不仅可以在网上定制产品,而且创客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我们进行交互设计。第二是加工自动化,从上料、加工到下料、传输全部实现自动化。第三是企业互联化,主要是体现企业内外互联,包括和用户的互联、客户的互联、经销商的互联、供应商的互联,还包括和创客的互联。企业内部我们人人互联,人和机器互联、机器和机器互联,机器和产品互联。第四是制造智能化,将来下订单,系统会实行智能排产,模具智能调配,原材料智能配送,质量智能检测,然后产品进行智能分捡和配送,这样把企业变成互联化的智能工厂,未来我们双星不仅仅是像过去一样生产传统轮胎,更主要我们会生产高大上的轮胎,为广大的轮胎行业提供工业4.0的样板。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以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和工业化高层次深度结合的“两化融合”浪潮中。双星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注重效益、质量和品牌,坚持可持续发展,在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前提下,加快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跨界融合,打造“移动电商+工业4.0”互联网工业模式,为企业凤凰涅槃、展翅高飞奠定基础。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