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人海外房产投资规模巨大:去年达165亿美元

人民网 2015-04-07 09:29:03

中国人的强大购买力已经得到世界的极度认可。在中国投资者纷纷“出海”的同时,海外房地产商也瞄准了中国市场。

然而,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被开拓,这些海外发展商们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为了吸引中国买家,奢华游,送车库,送花园等促销手段也层出不穷。

海外房地产商们为何如此偏爱中国市场?

在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看来,一些海外地产项目之所以青睐中国买家,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起来后,不少人经济实力强大起来,有投资海外房产作为投资、旅游、求学、移民等需求。

“另一方面,中国买家有投资海外房产的倾向,中国股市风险大,房地产行业目前风险也高,因此不少中国人将投资目光转向海外。”殷旭飞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

“中国人富有而慷慨”

“中国买家都很富有和慷慨。”3月底,《国际金融报》记者在与一位澳大利亚房地产商Finn Statham聊天时,对记者直言,这几年,中国高净值人口越来越多,买房的客户络绎不绝,让他在中国的房地产生意非常不错。

“每年都会有几千万美元的业绩。”Finn对记者透露,对于这个规模不大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公司来说,这样的业绩已经很不错了。

洛杉矶地产经纪人埃里克·科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作为房地产经纪人,他对吸引中国客户购买拉斯维加斯高端别墅的能力很有信心。“每个月能通过带中国客户快速转一圈赚得400万美元”。

埃里克口中的“转一圈”并不是随随便便的旅行。这些一个月组织两次的旅行,市场推广活动报价为每人25万美元,总行程7天,参团者将乘坐私人飞机和配备专门司机的劳斯莱斯轿车前往美国腹地。由8人组成的旅行团还将得到有关整容、选择未出生婴儿性别以及理财方面的咨询。

据悉,现年42岁的科芬创立的高腾国际企业集团公司雇佣了18名会讲普通话的员工,几乎占员工总数的1/3,目的是为了迎合中国客户们。

与此同时,《国际金融报》记者一位在美国长岛做经纪人的朋友透露,进入4月份后,当地的房屋销售开始进入旺季,在长岛一些高端房屋的卖家看中中国买家的巨大市场,而一些中英双语的房产经纪也变得格外抢手。

“据我所知,很多是富有的中国人在度假之后发现这里房价很适宜,最后决定在这里买房。”

长岛地区某地产公司总裁潘女士表示,在长岛地区,一般售价在200万-300万美元的房子销售比较好,售价在300万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的房屋,可能要花上两年的时间。但是如果卖给中国买家,可能几周之内就卖掉。她经手的另外一套高档房屋从看房到销售,只用了两个月时间。

投资规模巨大

中国买家的“慷慨大方”显然令全球瞩目。根据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数字,在截至2014年的6年里,中国人在全球房地产领域的投资达390亿美元,而2008年的投资额只有92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据仲量联行数据,2014年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资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仅去年上半年,中国私人海外房产投资额接近50亿美元,远超2011年及2012年全年规模。

根据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搜房网的统计,中国富人囤积海外房产至少已经有5年了。现在,像上文中出现的科芬这样的企业家正在开创一种可以满足这些需求的全新产业,所提供的服务从网站和经纪人到开发商、律师和国际商人应有尽有。

目前,各个国家的本土开发商们基本对中国市场展开怀抱,甚至还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中国买家。

相关报道指出,除了预留优质项目给中国市场,有的海外开发商甚至提前在中国开售房地产项目,给中国买家更多挑选空间。早前在广州举办的海外房产推介会上,澳大利亚开发商Bensons带来的Vanguard项目在中国首发3个星期后才在澳大利亚当地开售。

在广州从事多年海外房地产代理的僖尔泰海外地产总经理严伟明也对媒体表示,越来越多的海外开发商愿意亲临中国,与买家直接接触,了解市场、消费心态。

法国室内设计师鲍默特就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为了吸引中国客户,他们公司的老板和设计师甚至学习了中国的风水和神秘的东方文化。

“我的中文如此流利,就是因为要经常和中国客户沟通,通过翻译会觉得很麻烦,我们老板就让我们一起学中文。”鲍默特表示,他还特意去学了风水学,设计房子的时候会注重中国人的喜好,比如喜欢坐北朝南的房子。

“还有数字,我们会介绍给中国客户一些带有8、6这样的数字门牌的房产,而他们为此都感到很满意。”鲍默特告诉记者。

争议颇多

然而,中国买家波澜壮阔的出海置业潮,也引发不少争议。

不少外媒指责中国买家强劲的购买力正在推高全世界各大城市的房价。例如,悉尼2014年的房价增长了近14%,澳大利亚当地媒体也纷纷报道称,中国买家成为主要推手。甚至当地的居民也对此表示赞同。

因此,过去的几年,我们听到许多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在抱怨中国投资者推高房价,并造成长期居民买不起房的消息。

不过,对于这些对中国投资者的种种负面评论,有观点表示,这不过是片面之词。

“在我看来,澳大利亚本土市场的最大买家还是澳大利亚人。”Finn指出,他很喜欢和中国人做生意,而作为一名房地产商,除去利益的因素,他清楚地知道,中国人虽然购买力很强,但是像舆论所说的那样“推高房价”,“买下澳大利亚”显然是过分夸张了。

“中国土豪豪掷数千万海外买房更多的是炒作。”严伟明也表示,以澳大利亚数据为例,中国购房者占10%左右。当前中国买家在海外购房也不是蜂拥而至的状况,大部分买家是“以房养学”的留学生、新移民,以投资保值等为主要目的。

“其实,如今中国房地产投资者不再是之前‘钱多人傻’的形象了,他们变得更加专业与理性,对投资风险、投资标的认识更加清晰。”殷旭飞告诉记者,很多买家已经懂得直接找专业的投资理财顾问做咨询,来提高房产投资收益,所以那些推高房价的消息不过是人云亦云。

“我们不能够用老观念来看待中国投资者,看待中国市场。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中国投资者。”美籍华裔的房地产商Jennifer Wu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她认为,随着中国投资者的改变,海外房地产商们其实获得了一批财力雄厚和且更为可靠的投资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尔泰 Bensons Statham 房产投资 国际金融报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