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股火了“借基生蛋”两大利器集于一家公司

环球网 2015-04-08 10:58:29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证监会保监会的两个政策之风,吹动了港股,港股一下子火了,不仅蓝筹股大涨,中小盘股更是频现单日暴涨超10%。

港股投资方式多样,借道基金投资港股是一种简单的理财方式,如何选择港股相关基金,主流品种和市场弹性是两大重要指标。

从上周暴涨表现来看,规模成交量最大的港股指数基金和弹性最大的基金来自于同一家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公司,两只产品分别为易方达H股ETF和易方达亚洲精选。

刺激本次港股火起来的两大政策风之一是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沪港通交易指引》,不用QDII额度,公募基金就能通过沪港通投资于港股,利好港股通对应的大中盘股;另一个政策风是保监会下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调整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拓宽保险机构境外投资范围,香港创业板市场对险资开放,成为香港创业板等中小盘股的重大利好。

目前投资港股的指数基金中,易方达H股ETF(510900)的份额和规模最大,成交也是最活跃的。来自上交所信息显示,该ETF最新份额为13.15亿份,比3月27日大增31.76%,净值超过15亿元, 4月3日交易额达3.91亿元。

近期H股大涨除了上述两个政策之外,还有AH股价和估值低的原因。

今年4月3日收盘,A股相比H股整体溢价30%以上,溢价率远高于过去近十年均值,更“便宜”的H股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特别是国内赴港的投资者亲睐。

在估值方面,恒生H股指数目前市盈率(2015)仅8.2倍,市净率仅1.1倍,在全球主流市场中最低。相比沪深300指数15倍左右的市盈率,明显处于估值洼地。H股指数主要分布在金融和能源行业,金融权重高达66%,主要是其中的银行和保险,能源权重为15%。

从近半年市场表现来看,恒生H股指数更受益于内地经济发展和内地股市大涨,市场表现明显领先于恒生指数。去年11月下旬以来,恒生H股指数大涨20%以上,而同期恒生指数的涨幅只有7%左右。

投资者还可以选择H股ETF联接人民币(110031),在各大银行等渠道申购,同样可以受益于H股市场。

天相统计显示,上周主投港股的基金中涨幅最多的是易方达亚洲精选(118001),净值暴涨11.97%,说明了该基金的市场弹性很大。

从重仓股来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香港的中小盘成长股,也是本轮暴涨的领涨品种之一。例如,去年年底该基金第一重仓股天下图控股,上周四个交易日就暴涨了26%。 吴桢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