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京股市15年来首次突破20000点大关

在本周五的早盘交易中,东京股市近15年来首次突破20000点大关。在安倍经济学的推动下,日本股指继续牛市行情。

本周四,日经225指数报收19937.72点,在本周五的交易中继续升势,盘中突破20000点。日经225指数上一次达到20000点高位还要追溯至2000年4月17日。

交易员称,日本股市近期大涨背后的原因是国内对股票需求持续旺盛,尤其来自日本养老金基金和日本央行的需求。 今年,日经225指数的累计涨幅达到近15%。

洛恩·斯坦伯格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洛恩·斯坦伯格表示:“相比从前,各国央行的政策正在对股市发挥更大作用,股票估值不断走高,而债券收益率趋向负值。在这样的背景下,日经股指突破20000点并不令人意外。随着企业利润增速加快,股东回报不断提高,日本股市的表现要优于其他发达市场。从多个角度来看,日本股市仍然颇具吸引力。”

去年10月31日,日本央行推出最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而手握120万亿日元的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也加大对国内股市的投资力度,双重利好消息令日本股市迎来牛市行情。

芝加哥对冲基金Phalanx资本管理公司CEO克里斯·麦圭尔表示,日本央行的举措令投资者坚信一定要看多日本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东京股市 腾讯 交易员 日本股市 盘交易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