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改革方案谈判未获欧委会预期进展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13日表示,目前国际债权人与希腊政府之间的技术性谈判形势依旧“非常复杂”,“谈判开始阶段的很多时间都被浪费在了无关的话题上,致使技术性谈判并未能取得欧委会预期的进展”。据悉,国际债权人将在24日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对技术性谈判的进展情况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给希腊进一步援助。

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已经向国际债权人承诺,将在6个工作日内提交涵盖财政预算、养老金、劳动雇佣和私有化问题的全套改革方案以满足后者要求。欧洲央行管委会决定,将对希腊央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提高12亿欧元至732亿欧元,用以延缓国内取现潮对希腊银行业造成的现金压力。但双方之间类似的示好行为已经反复多次,能否于24日前在谈判中取得突破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东布罗夫斯基斯还表示,欧委会愿意给希腊政府留出更多时间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现在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很多领域也没有覆盖到”。他还强调,欧委会仍将希腊视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不愿看到希腊被迫离开欧元区,但“这需要各方都坚守承诺,使谈判取得成功”。

为保证在24日的欧元集团会议前达成更多共识,国际债权人技术团队于13日再度开启同希腊政府的技术性谈判,商定希腊改革方案的具体条款和相关细节。据希腊媒体消息,希腊政府代表在谈判中向国际债权人坦诚,已没有足够资金使希腊熬过4月。在9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4.95亿欧元到期贷款后,希腊政府马上就要应对总额约15亿欧元工资和养老金等月度支出。而5月15日前,还将有总额超过60亿欧元的多笔债务到期。

据意大利安莎社援引欧元集团内部人士消息,欧元集团认为希腊的努力方向是错误的,这才导致了近几周双方谈判取得的进展十分有限。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债权人对希腊的承诺不愿轻信,客观上延缓了欧元集团下拨救助贷款的进程。只有在双方都真正拿出诚意后,才能让谈判最终取得突破性进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希腊 欧委会 欧元集团 债权人 劳动雇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