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财长给希腊救助谈判泼冷水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几乎排除了将可在下周达成一项协议,从而向希腊政府释放救助资金的可能性,从而加大了希腊最早将在5月份破产的可能性。

朔伊布勒发表的这番言论意味着,首次有一名欧元区高级决策者公开打消了希腊将可就救助计划达成协议的希望。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将于4月24日在里加召开会议,就此事展开谈判。不过,朔伊布勒的言论与过去几天时间里参与谈判的高级官员在私底下表达的情绪则十分相似。他在谈及将于下周召开的财政部长会议时表示:“没人预计将可达成一项解决方案。”

欧元区官员表示,虽然希腊当局与救助计划监控官员之间的技术性谈判与上个月相比已变得更有建设性,但在过去一个星期时间里却几乎没能取得任何进展,并引发了有关是否有可能在下个月的欧元集团会议上达成协议的疑问。而如果在定于5月11日召开的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上无法达成协议,那么希腊就很可能会无力偿还将在5月12日到期的7.47亿欧元(约合8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务。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在周三进一步下调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指出如果该国无法在5月中旬以前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就很可能无力偿还债务。在周三的市场交易中,希腊去年发行的三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触及24.6%的新高。

朔伊布勒指责称,极左翼联盟Syriza领导下的希腊政府破坏了此前几届政府根据救助计划所取得的全部进展,并表示新协议的达成仍遥不可期。“没人知道我们如何才能就一项甚至更加野心勃勃的计划达成协议。”他说道。“你不能把数千亿美元的资金投入无底洞。”

希腊正在不顾一切地想要让国际债权人释放其1720亿欧元(约合1840亿美元)救助计划中的下一笔72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援助资金,但该国必须同意采取新的改革措施,并通过立法形式来确定其将实施这些措施,随后欧元区才会批准放款。在希腊应该同意采取什么改革措施才能让国际债权人放款的问题上,双方之间的谈判已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陷入了一场僵局。

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一名顾问说道,该国政府可能不得不举行一次全民公投,就如果谈判仍僵持不前的情况下应如何进行下去的问题进行投票。

希腊主管协调政府工作的国务部副部长、长期担任齐普拉斯政治“导师”的Alekos Flambouraris说道:“如果谈判陷入僵局,我们可能会考虑举行一次全民公投。在具有历史性重要意义的决定上,咨询全希腊民众的意见不是件坏事。”

据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希腊人都支持该国继续留在欧元区。上周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82%的被调查者表示,如果希腊进行全民公投,则他们将投票支持该国继续保留欧元区成员国的身份。(星云)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救助计划 Syriza 财长 谈判 公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