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与民众纵论国际风云国计民生

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视直播与民众进行连线,就民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当天直播连线时间长达3小时57分,普京回答的问题达到74个。

连线后有解决方式民众参与踊跃

今年是普京第13次上电视参加“与普京直播连线”节目。普京回答的74个问题包括了提前征集的问题以及民众现场的提问。

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透露,普京会根据每次直播连线收集到问题制作一份命令清单,以解决相关问题。因此“与普京直播连线”在俄享有很高人气。据俄新社公布数据显示,在连线开始的两天前,俄民众已经通过电话、短信和视频等方式提出了超过100万个问题。而在当天节目播出期间,“连线”节目组平均每分钟能接到4000个电话,通过各种方式收集的问题超过200万个。

民众问题涉猎广泛从国家大计到家庭小事

当天俄民众所提问题主要涉及到俄政治、经济问题以及乌克兰危机、俄与西方关系等方面。

在谈起俄国内政局时,普京说,希望反对派能进入议会,这会对国家政治产生积极影响。“一些人从暗处走出来是好事,但他们必须通过选举进入议会”。

对于当前俄经济状况,普京表示,今年俄罗斯一系列生产指标会继续衰退,但当前经济运行状况比之前预测的要好,不用两年经济便会走出困境。“未来的俄罗斯是繁荣的,国民是幸福的”。

在谈及俄罗斯同西方国家关系时,普京说,“美国需要的不是盟友,而是附庸国,俄罗斯不会加入该关系体系”。

普京说,俄不把任何国家当成自己的敌人,也不希望任何国家把俄当成敌人。“借助制裁挤压俄罗斯毫无意义”。

在回答民众所提的关于乌克兰问题时,普京说,俄认为乌克兰是一个自由的独立国家,乌境内并不存在俄军队。“俄、乌之间不可能爆发战争”。

普京认为,乌东部危机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不存在别的方式”。“但目前乌当局对东部地区实施封锁不利于问题解决”。

此外,普京在节目中指出,俄罗斯与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建立了建设性关系,紧密合作,“这些国家是俄罗斯的朋友”。

当天俄民众的提问,并非都是涉及到民生、外交的“大问题”,也有涉及到家庭生活的“小花絮”。

一名俄女子在连线中向普京求助,希望能帮助她说服其丈夫养狗。普京则回答到,“这是个难题,我不能下命令”,“不过我们可以一起想个办法”。“我们可以一起求你丈夫,养狗是个好事,有助于家庭稳定”。

肯定俄中共庆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意义大

当天普京在节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国媒体提问时表示,俄中两国共同庆祝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具有重大意义,因为两国官兵曾经并肩与法西斯做斗争。

普京说:“苏联和中国在与法西斯做斗争中蒙受的损失最大”。他说,两国官兵在二战期间曾并肩作战,因此要共同庆祝。“目的不仅仅是向我们的老兵致以敬意,也是为了教育当代人反对纳粹主义和军国主义,使两国历史和人类史永远都不要再重蹈旧辙”。

“与普京直播连线”节目在普京首个总统任期内创立,从2001年开始举办。2013年,该节目直播时间达到创纪录的4小时47分。2014年,该节目时长3小时55分,期间普京回答了81个民众提问。该节目被俄媒体称为“普京了解民意,贴近民众”的表现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民众参与 大问题 养狗 反法西斯 外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