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民众抱怨“死不起”

新华网杨舒怡 2015-04-18 10:59:36

英国一家智库机构调查显示,随着二战后“婴儿潮”群体年岁渐长,英国今后20年间死亡人口将大幅增加,丧葬费用则会持续猛涨。

对储蓄率偏低的英国人而言,不少人将会面临“死不起”的尴尬。

逃不掉的支出

英国国际长寿中心与壹家庭保险公司联合进行这项调查,定于下周正式发布调查报告。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过去40年来,得益于医疗保障、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等因素,英国死亡人口数量持续下降,但随着二战后“婴儿潮”群体步入老年,这一趋势将在2015年出现逆转。

根据预测,英国今后20年间的死亡人口数量将增长20%,而与此同时,丧葬费用则会持续激增,令不少英国家庭陷入财务困境。

英国国际长寿中心成员萨莉·格林格罗斯说:“超过半数的英国家庭存款额不到3000英镑(约合4481.7美元),不少家庭将会为支付丧葬费而苦苦挣扎。”

调查显示,现阶段,一场仅包括遗体火化和简短仪式的丧事平均耗资3590英镑(5361.7美元);如果算上高档墓碑、守灵仪式、鲜花和豪华轿车等“全套服务”,平均费用则升至5423英镑(8099.3美元)。

报告说,英国超过五分之一家庭中,老人并未留下“棺材钱”,需要由子女或其他亲属承担丧葬费用,而眼下英国年轻人面临飞涨的房价、养老保障前景黯淡等情况,已经为“买不起房、结不起婚”而苦恼。

很无奈的涨价

这项调查显示,过去10年间,英国丧葬费用涨幅达到80%,预计今后还会持续上涨。

即便是在死亡人口减少时期,为何丧葬费用仍在飞涨?部分原因在于技术因素。例如,如果死者曾补过牙,那么火化遗体之前需要先移除牙齿内的含汞填充物,以避免这种毒性物质对环境造成危害。

另外,人工费上涨也是丧事变贵的原因之一。(杨舒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