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当选全球消费最高国家

新华网宋聃 徐俨俨 2015-04-18 10:59:36

德意志银行日前公布2015年世界消费者价格调查报告,澳大利亚连续第四次当选全球消费最高的国家。

根据这份名为《随机漫步:2015全球价格总览》的报告,榜上有名的19个国家按照购买力平价来排名,澳大利亚再次高居榜首,新西兰紧随其后,而英国、美国位列三四,排名最低的是印度,而中国则位列第十一。

而全球生活开销最贵城市则依次是新加坡、巴黎、奥斯陆和苏黎世,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分别位列第五名和第八名,而居住在印度孟买、卡拉奇、新德里最便宜。

这份报告以美国消费水平作为参照,从衣食住行中采样对比了包括出租车、酒店住宿、购买iPhone、可口可乐、麦当劳巨无霸学费等商品和服务的费用,据此为全球各地的物价和购买力排序。

根据这份报告,记者为大家总结一份全球省钱攻略:

麦当劳的巨无霸在乌克兰最便宜,只有1.2美金相当于纽约售价的四分之一。饭后想喝杯啤酒去南非约翰内斯堡,1.82美金500ml。2升装的可乐在吉隆坡买最划算。烟民在雅加达、马尼拉和莫斯科会比较幸福,一包万宝路香烟售价仅为纽约的12%,如果在澳大利亚还是考虑戒掉吧。

出门旅行,住在吉隆坡的五星级酒店最省钱,均价77美元,而悉尼一间五星酒店房间高达不可理喻的880美元,是纽约的232%。印度新德里和孟买的公共交通和打车最便宜,北京紧随其后。而租车出行也是中国和印度最省钱,法国最贵日均148.9美元。

全球购买iPhone6最便宜的地方还是美国。阿迪达斯运动鞋去巴西买,在法国和德国的售价最不划算。排量2.0的大众高尔夫汽车在印度买,去吉隆坡加油最合适。

休闲方面,去南非开普敦的健身房锻炼,回到印度看电影、理发,从巴西订阅《经济学人》,都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而“约会最低消费”排名显示,在印度孟买约会另一半的花销最低,包含了出租、快餐、软饮料,两张电影票以及几瓶啤酒的费用,而在旧金山、东京、伦敦的约会则都要比纽约贵11%甚至更多。

教育方面,在各国教育费用普遍位于基准线下一半水平的时候,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芝加哥布斯商学院哈佛商学院的学费占据了前四名,相对应的是这些学校毕业生的薪水也在前五名之列。 (记者宋聃 徐俨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