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传央行将注资国开行 成第二大股东

据财新报道,央行将以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债转股形式,注资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由财政部追加资本金。注资完成后,央行将一跃成为国开行的第二大股东、进出口银行的第一控股股东。

【新闻背景】

此前,央行会同有关单位提出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改革方案已经正式获得批准。

国开行改革内容中提到“合理补充资本金,强化资本约束机制”;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改革内容包括“提升资本实力,建立资本充足率约束机制”;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则包括“确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约束机制”。国家开发银行明确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进一步明确了政策性银行的定位。

从批复函件中可以看出,补充三大行资本金,采取资本约束机制,以及完善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是此次改革的重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