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政府向公共机构要钱偿还IMF

新华网卜晓明 2015-04-22 09:21:14

希腊政府向公共机构要钱

希腊政府要求公共机构上交剩余现金,以助中央政府5月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将到期的10亿欧元(约合10.7亿美元)贷款。

希腊尚未拿到国际债权人两轮总计2400亿欧元(2560亿美元)贷款中最后一笔72亿欧元(76.8亿美元)救援款,缘由是国际债权人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先批准希腊修改后的结构性改革方案。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上周末说,希腊如果希望继续获得救援款,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德拉吉说:“现在需要更多、多得多的努力,迫在眉睫。”

他说:“我们都希望希腊成功。答案在希腊政府手中。”

被问及希腊届时是否将违约债务,德拉吉回答,“我甚至不愿意考虑这样的事……希腊领导人反复重申,他们要兑现所有承诺”。

谈判人员试图在欧元区财长会24日召开前达成协议。

【从自愿到强制】

希腊中央政府先前要求公共机构自愿上交剩余现金。现在,自愿令似乎变成强制令。

上述政令仍需得到希腊议会通过。政令写道,通过这一措施,“政府希望满足国家的迫切(资金)需求,(这一缺口)在今后15天累计将达30亿欧元(32亿美元)”。

路透社20日报道,政令对所有公共机构和地方政府有效,但养老金和某些国有企业除外。

报道援引一名分析师的话说:“这是一项强制措施,旨在确保希腊能够尽可能流动性无忧……政府实体在银行仍有数以十亿欧元计现金存款。”(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