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3月份重现贸易顺差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22日消息,日本3月份出口近三年来首次超过进口,为受困于国内开支疲弱的经济提供了支持。根据日本财政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日本3月份贸易顺差2293亿日元(19亿美元),高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446亿日元的预估中值。

在2011年福岛核事故促使日本关闭所有核电站后,日本的化石燃料进口激增。过去12个月原油价格下跌逾40%导致化石燃料进口额减少,而日元贬值提升了出口商品价值。

“在国内消费和资本投资预计保持疲弱的情况下,外部需求将成为日本经济今年的一个亮点,”瑞穗驻东京经济学家末广彻表示。“出口呈现上升趋势。”

末广彻认为,日本4月份将再现贸易逆差,2015年全年也将为逆差。他表示,日本3月份短暂出现贸易顺差的主要原因在于,春节期间放缓的亚洲经济活动在3月份出现反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