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委会指控俄气违反欧盟反垄断法

新华网闫磊 周珺 2015-04-23 09:40:04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2日电(记者闫磊 周珺)欧盟委员会22日发表声明,指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滥用其在中东欧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影响欧盟境内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定价,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

欧盟的调查显示,俄气在中东欧地区通过降低其客户的跨国转售能力,达到市场垄断的目的。欧盟在声明中表示,俄气的经营方式能向部分欧盟成员国以不公平价格出售天然气。

欧盟指出,俄气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操控价格的行为发生在8个欧盟成员国,分别是捷克、保加利亚、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和斯洛伐克。在这些国家,俄气在对分销商供应协议中强行加入“边境限制”条款,包括禁止出口和仅限于在当地或特定地区使用等。欧盟表示,这种举动给俄气操纵天然气价格提供了条件。另外,俄气对成员国分销商的供应协议中,含有依赖俄气投资的天然气管道或赋予俄气对成员国天然气管道的控制权等不公平条款。

根据有关规定,俄气将有12周时间提出异议,也可要求召开听证会说明公司的营运情况,欧盟委员会将在听取俄气的意见后作出结论。据悉,欧盟委员会可以判处的罚金最高可达企业全球营业额的1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