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日本央行将被迫下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

  【延伸阅读】外媒:日本核心CPI出现停滞 日本央行压力未减

  

外媒:日本央行将被迫下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元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扣除消费税上调影响,日本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上年同期持平,为近两年来首见,这也令日本央行面临今年稍晚需进一步扩张货币激励政策的压力。

  数据显示,日本2月通胀率下滑至零,为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因疲弱的全球油价继续拖累日本物价。另外,日本政府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再次放缓;1月CPI同比升0.2%。

  报道称,2月核心CPI同比升幅为2013年5月以来最低的,略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上升0.1%的预期。

  报道称,27日公布的其它数据也没有带来多大宽慰,尽管就业市场持续好转,但家庭支出下滑,这凸显出首相安倍晋三促进经济稳健持续复苏所面临的挑战。

  尽管日本央行强调,将仔细思考油价下跌的影响,但通胀数据疲软将使其面临扩大货币激励政策的压力,以推动物价升向2%的目标。

  总务省数据显示,2月扣除生鲜食品价格但包含石油价格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涨2.0%,升幅低于市场预期中值的2.1%。

  这是连续第七个月升速放缓,主要归因于燃料价格持续下跌。分析师表示,燃料价格下跌可能使通胀率至少在今年年中都将保持在近零水平。大多数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今年下半年扩大去年10月祭出的刺激举措。

  倘若通胀持续放缓,则将阻碍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消除通缩心态的努力。

  (2015-03-27 16:24: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