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重组谈判:财长被"打入冷宫"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大嘴巴”的希腊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克斯(Yanis Varoufakis)已在希腊与其国际债权人的谈判中被“打入冷宫”,原因是此前开展的谈判历经三个月时间都未能取得成果,这种情况在上周五召开的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上达到了顶峰。

在有关希腊已经对其谈判团队进行“洗牌”的消息传出以后,雅典股市大幅上涨4.4%,国债价格飙升,3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275个基点。消息称,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提升了两名知名度较低的、曾在英国受训的经济学家进入了谈判团队。

上周五,在于里加召开的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上,瓦鲁法克斯未能在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以解冻720亿欧元(约合785亿美元)救助资金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从而促使齐普拉斯作出了上述决定。而对谈判团队进行词牌则意味着,齐普拉斯可能正准备向国际债权人作出让步,原因是希腊正面临着难以筹集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资金来在本月支付养老金和补助金的困境,同时也难以履行在5月中旬以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8.8亿欧元(约合9.6亿美元)贷款的义务。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风险分析师Mujtaba Rahman称:“对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来说,这是一个正面的发展迹象。”他还补充道:“就希腊能否达成协议而言,瓦鲁法克斯已经成为了最大的单个障碍。他与齐普拉斯之间的关系以及后者摆脱他的意愿已经成为了投资者一直以来所重点关注的中心问题。”

一名政府官员称,瓦鲁法克斯仍将负责领导一个新的“政治谈判团队”,并仍将留在极左翼联盟Syriza领导下的希腊政府的“决策和执行框架”中。

但与此同时,负责经济事务的希腊副外交部长欧几里得·察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已被任命为这个新团队的联合负责人,这将在实际上限制瓦鲁法克斯的作用。察卡洛托斯曾是一名在牛津大学受训的经济学家,同时也是Syriza的所谓“影子”财政部长,他在Syriza今年1月份赢得大选以后被任命为副外交部长。

与此同时,从曼彻斯特大学回到希腊的George Chouliarakis将担任希腊财政部下属经济专家委员会的主席,他将负责在布鲁塞尔处理日常的救助谈判事务。与其前任Nikos Theocarakis相比,他被视为更加温和一些。欧盟官员曾在此前指责称,Varoufakis是谈判中“拖后腿”的人。(星云)(本文转自腾讯证券)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团队 希腊 股市 财长 重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