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推算亚投行各国份额

环球时报李大明 2015-04-28 08:52:28

【环球时报记者李大明】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27日发表题为《亚投行现况和韩国的应对方向》的研究报告称,亚投行已经完成意向创始会员国的募集,各国进入份额争夺阶段,韩国未来在亚投行所占的股份在3.35%—3.93%之间,而俄罗斯以何种身份加入,成为各国在亚投行份额最大的变数。

27日和28日,各成员国代表聚集北京,就各国所占份额和亚投行管理机制进行讨论。韩国SBS电视台27日报道称,按照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的测算,韩国在亚投行所占股份将位居第5位。原本亚投行的规划是,亚洲国家拥有75%的股份,域外国家所占股份为25%。但是随着欧洲主要经济体竞相加入亚投行,未来随着谈判的深入,不排除亚洲国家所占股份有所减少。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亚洲国家占75%股份,且股份分配按照60%国内生产总值(GDP)和40%购买力平价(PPP),届时亚投行最大股东为中国(30.85%),以下依次为印度(10.4%)、印尼(3.99%)、德国(3.96%)和韩国(3.93%),这是韩国所占份额最大的情况。

韩媒认为,亚投行的最大变数是俄罗斯是以亚洲国家身份还是欧洲国家身份加入。如果俄罗斯以亚洲国家身份加入,且亚洲以外国家所占股份达到30%,那么韩国在亚投行所占股份将缩减到3.35%。中国虽然还是最大股东,但所占股份将降低到26.27%。届时,印度和俄罗斯将围绕第二大股东身份展开激烈角逐。而一旦域外国家所占份额增加,GDP规模较大的德国、法国、英国、巴西等都将受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