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并传闻致石化双雄涨停 两桶油相继发公告辟谣

和讯股票4月27日晚消息 周一,受“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将中石油与中石化整合成更大的石化巨头”消息的影响,“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双涨停。

不过周一晚间,两桶油相继发布内容几乎相同的公告称:“经询问本公司控股股东,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本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同日,中国石油公告一季度业绩下滑八成。中国石油4月27日晚间发布今年一季报,营业收入4103亿元,同比下降22.4%;净利润61亿元,同比下降82%;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以下为两家公司公告全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一、报道情况

二、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中石化可能进行重组整合的猜测。本公司对传闻内容非常重视,并对此进行了核查。

二、澄清声明

经询问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本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三、三、必要提示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 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重要信息均以本公司在上述媒体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特此公告。

四、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中国石化有关媒体报道的澄清

中国石化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中国石化」)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3.10B条作出本公告。本公司注意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将中石油与中石化整合成更大的石化巨头」。

本公司对传闻内容非常重视,并对此进行了核查。经询问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本公司目前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