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苹果一季度利润大涨逾30%

美国苹果公司27日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受iPhone销量增长强劲以及中国市场业务增长迅速的提振,苹果本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并远超市场预期。

苹果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苹果一季度营业收入为58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6.5亿美元增长27%;净利润为13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2亿美元增长33%。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这是苹果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季度业绩报告。美联社也报道称,这份财报远超多数分析师的预期,因为通常假日季过后的销量会有所下滑。

此次苹果财报表现亮眼,主要是受到了iPhone手机销量激增的影响。今年一季度,苹果共销售6100万部iPhone,销售额占本季度总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二。尽管销量少于上一季度的7400万部,但同比来看较2014年第一季度销量增长了40%。

库克还表示,目前苹果用户中只有20%的消费者购买了最新款iPhone,这意味着未来可能有更多人将升级到iPhone 6或者iPhone 6 Plus。

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苹果营业收入的增长。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高达1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8.35亿美元大幅增长71%,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也首次超过美国。尽管中国市场对苹果一季度营收的贡献率排名第二,却是唯一营收环比上升的地区。

库克指出,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推动了iPhone销售的增长,也是公司整体销售额增长的主力军。库克表示,对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前景十分看好。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中国春节假期消费也是苹果销售大涨的重要原因。

除一季度财报之外,苹果当日还宣布,将旗下资本返还计划的规模由1300亿美元大幅提高至2000亿美元。其中,授权被用于股票回购的资金由原先的900亿美元提高至1400亿美元,每季度股息则提高11%至每股0.52美元。

库克当日表示,这是苹果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三次提高派息比例,规模空前的资本返还计划反映了苹果对自身前景的强大信心。法新社称,这一举动对苹果的现金储备影响甚微,其现金储备在上一季度就已超过1930亿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受一季度财报的提振,苹果股价27日收盘报每股132.65美元,上涨1.8%。事实上,随着iPhone销量的不断增长,苹果的股价一直在不断上涨。去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超过50%,令其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不过,市场研究员对苹果的增长前景表示担忧。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增长将有所放缓,尤其是苹果所在的高价区间,这一趋势将更为明显,因为发达国家的大部分消费者都已经拥有智能手机。这可能令苹果难以维持现有的销量增速。

根据当日发布的财报,尽管iPhone销量增长强劲,但苹果其他产品销量难言乐观。今年一季度,苹果的Mac营收为56亿美元,同比仅增2%;iPad销售则维持此前的下滑趋势,本季度营收为54亿美元,同比下降29%。

美国金融服务商BGC Partners投资分析师科林·吉利斯表示,苹果过于依赖iPhone的销售,而市场总会有一天发生变化。问题是,如果iPhone销售开始下滑,苹果是否能找到替代的增长推动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苹果首席 iPhone 苹果用户 智能手机 股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