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澳大利亚遇评级下降风险

腾讯证券讯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称,澳大利亚面临着二十多年来首次失去标准普尔“AAA”主权信用评级的风险。

高盛集团分析师蒂姆·图希(Tim Toohey)和安德鲁·博克(Andrew Boak)指出,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经济增长的疲弱表现以及政府在立法问题上面临的困境预计将令澳大利亚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从而可能促使标准普尔剥夺其“AAA”主权信用评级。

澳大利亚经济正面临着矿业投资繁荣发展时期终结、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联邦政府收入下滑等因素所带来的困境,而政府收入下降的原因则是铁矿石等关键出口产品的价格下跌。根据高盛集团作出的预测,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霍基(Joe Hockey)将在5月2日提交预算报告时披露信息称,政府财政面临着550亿澳元(约合440亿美元)的缺口。

图希和博克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最近以来澳大利亚贸易的大幅下降以及国内的政治僵局意味着,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外部弱点将会进一步恶化,并导致澳大利亚的公共财政状况进一步承压。最近以来财政滑坡形势的继续已经导致澳大利亚走上了一条道路,可能会自1989年以来遭遇首次降级。”

标准普尔自2003年以来一直都将澳大利亚的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AA”不变,当时该机构将其评级从“AA+”上调到了“AAA”。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上一次对其进行降级时,标准普尔为澳大利亚设定的主权信用评级最低达到了“AA”,但这一评级仍旧是该机构的第三高评级。

标准普尔发言人理查德·努男(Richard Noonan)在周三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标准普尔仍旧保持此前公布的对澳大利亚主权信用评级的观点。直到联邦预算计划公布以后,我们才会就此事发表进一步的言论。”(星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