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希腊或卖重大资产讨好金主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英媒称,一位负责私有化的希腊高层官员5日表示,希腊愿意迅速敲定与德国机场运营商Fraport的12亿欧元协议,由其经营数处地区机场,希腊还将重启对比雷埃夫斯港多数股权的招标。

据路透社5月5日报道, 该计划旨在推动上述两个重大资产出售项目。自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掌权后,两个项目的未来命运就悬而未决。该计划看来是希腊政府做出的最新妥协,以帮助获得来自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

报道称,希腊的财政、船运和经济部都涉入这两个资产出售项目,他们都拒绝就此置评。

“地区机场的事宜将很快有结论。”这位在希腊私有化部门任职的官员匿名表示,并称政府预计将在5月15日宣布此事。

报道称,该官员还表示,希腊政府将邀请候选投资者在未来数日提交对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51%股权的约束性购买要约,并附带将股权在未来五年提高到67%的选择条款。提交截止于7月。

报道称,中国中远集团在五位优先投标者之列,该集团已经在管理比雷埃夫斯港的两处集装箱码头。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希腊 Fraport 资产出售 中企 金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