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人快吃不起柏叶饼

【延伸阅读】外媒:日本时隔11个月下调对中国经济景气判断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外媒称,日本政府4月20日正式发布的4月的月度经济报告中,时隔11个月下调了对中国的景气的现状判断。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1日报道,其理由是中国经济减速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该报告将日本的景气基调判断为“企业部门预计有所改善等,正持续缓慢复苏”。

报道说,关于中国景气,截至3月份的报告使用“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一词,本次则加了“进一步”的修饰语。其理由是中国的消费、生产、出口及投资等主要项目的增速均有所放慢。关于前景则维持“持续缓慢增长趋势”的表述,但对中国的经济下行提高了警惕。

中国第一季度的实际GDP同比增长7.0%,为6年来最低水平。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决定追加货币宽松措施,强调了刺激经济的姿态,但经济下行风险没有消除。

日本的出口额当中,面向中国占近20%,面向亚洲地区则占50%。如果中国的消费和生产削弱,亚洲周边国家的经济也会下滑。如果经济进一步减速,借助日元贬值得以恢复的日本出口可能会再次陷入停滞。

报道称,关于日本国内的经济情况,14个判断项目中,虽然针对公共投资和国内企业物价的表述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判断基本保持不变。销售额和家庭支出虽然欠缺力度,但消费者的心理出现好转,针对个人消费的判断维持了“稳步推移”的表述。

3月份的报告对基调判断进行了上调,增加了“企业部门估计有所改善”的表述。随后虽然在生产和出口方面也出现了较弱指标,但仍在因月份不同而可能出现的振幅内,综合这一因素,维持了判断。

(2015-04-21 16:39:3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柏叶 日媒 原材料涨价 树叶 点心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