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人快吃不起柏叶饼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外媒称,5月5日是日本传统的端午节,在这天必吃的传统日式点心要数“柏叶饼”。而用来包裹的柏叶饼的槲树叶的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5日报道,在产地中国,采集和加工所需的劳务费出现上涨,再加上日元对美元贬值等原因,进口价格比上年上涨了20%以上。日式点心店也打算提高柏叶饼的售价,但由于消费增长乏力,提价面临困难。在这些点心店,柏叶饼每个售价为150~250日元左右,价格与往年持平的地方似乎很多。

槲树叶基本全部依赖从中国进口,每年进口量达到约670吨。据日本贸易统计数据显示,1年中进口量最大的1~3月平均进口单价达到每公斤约725日元。比上年同期上涨22%。

在主产地中国辽宁省和河北省等地,需要一枚一枚采摘自生的树叶,经过盐腌、煮沸和清洗之后装入真空包装袋,然后供货。依靠当地合作工厂生产和进口槲树叶的正荣食品工业公司表示,“大部分工作依赖人工,最近数年的人工费上涨构成沉重负担”。

此外,在中国拥有槲树叶等点心材料自有工厂的上野忠(位于大阪市)也表示,“日元贬值影响巨大,自去年秋季前后起,已通知订货方提高价格”。据大阪日式点心店鹤屋八幡表示,店铺采购的槲树叶价格“相比去年上涨了10%以上”。

在柏叶饼的原材料费用中,槲树叶的成本大约占5%~10%。近年来由于日本少子化和口味偏好的变化,消费呈现增长乏力态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柏叶 日媒 原材料涨价 树叶 点心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