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抱怨成“罢工大国”

环球时报青木 2015-05-13 10:49:02

【环球时报记者青木】“德国掀起罢工潮!”德国《柏林晨邮报》12日报道称,继德国铁路司机、幼儿园老师后,全德国邮递员周二也开始罢工。甚至,柏林运钞公司的职员也受到“罢工病毒”感染,加入罢工的行列。

报道说,在最大工会组织威尔第的动员下,德国周二共有超过6000名邮递员参加罢工,导致全国150万封信件和15万份包裹无法按时送到收件人手中。威尔第工会要求,德国邮政将邮递员每周工作时间由现在的38.5小时降低到36小时,平均工资提高5.5%,但遭到资方拒绝。有经济专家认为,德国邮政经营状况不佳,不可能为工人大幅加薪。

同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大型运钞公司普罗社古尔的职员也参加罢工,导致柏林、波茨坦等地的银行柜员机无款可取。这些地方的超市纷纷张贴告示,要求民众刷银行卡付账。普罗社古尔有350多名职员,负责柏林及其周边地区18家主要银行的运钞工作。该公司150名员工参与的罢工行动已进行到第三周。罢工组织者提出,员工的小时工资应从10.92欧元增加到15.29欧元,外带节假日奖金。由于该公司无法满足这一要求,预料罢工将无限期进行。

从上周五开始,德国各地的幼儿园老师也加入罢工队伍。幼师工会的谈判代表表示,资方必须为全德24万幼师涨薪10%。由于幼儿园集体关门,一些企业不得不临时开设幼儿班,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德国《图片报》称,火车司机从去年开始的9次大罢工是此次罢工潮的“导火索”。火车司机的最新一轮罢工从5日凌晨2时一直持续到10日早9时。德国铁路公司表示,愿意在7月1日前为火车司机涨薪4.7%,并于6月30日一次性发放每人1000欧元的补助金,但这些让步并不能满足工会要求。

德国商会出台的最新报告显示,仅连续七天的火车司机大罢工就使德国经济蒙受超过5亿欧元的损失。来自德国联邦交通部、联邦经济部的统计数据也证实了损失数字的巨大。罢工潮波及多个行业,引起德国民众的不满。有当地民众表示,德国一直是比较团结的国家,但却正在被罢工潮分裂。更有专家担忧,如今的罢工潮可能只是更大规模罢工的预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