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获批 个股掀涨停潮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今日发布通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

通知指出,为促进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按照国务院加快实施稀土企业集团战略要求,对列入稀土集团并整合重组已完成的,指标在省(区)总量指标中单列,由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单列数下达给稀土开采企业,未进入集团或整合重组未完成的,继续由省(区)分配。

根据通知,国土资源部研究确定了2015年度稀土矿和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

2015年度全国稀土矿(稀土氧化物REO)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000吨,其中离子型(以中重稀土为主)稀土矿指标17900吨,岩矿型(轻)稀土矿指标87100吨。全国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91300吨,其中主采指标73300吨,综合利用指标18000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改革, 促进理顺资源税费关系。

会议决定, 从2015年5月1日起,将实行:1. 取消稀土/钨/钼出口关税;2. 稀土、钨、钼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 并按照不增加企业税负的原则合理确定税率;3. 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收费, 将稀土、钨、钼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 停止征收相关价格调节基金, 取缔省以下地方政府违规设立的相关收费基金。研究建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

招商证券表示:

取消稀土出口关税后, 国内外报价有望统一, 对国内稀土企业未来靠成本优势夺取全球定价权非常有利。作为全球90%稀土供应量的中国也早应该获取稀土行业全球定价权。投资者需知道, 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稀土价格短期上涨,应维持中长期对稀土版块的逻辑,相信在"自然调整和行政调整"双重作用下已然进入了一个新周期的稀土板块。

今年消息公布后,稀土板块狂飙,五矿稀土、中国铝业、厦门钨业和北方稀土全线涨停:

六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获批 个股掀涨停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