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银行发行2820亿资产支持证券

将银行资产盘活,是这两年监管部门及银行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昨日,银监会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银监会还将进一步推进这一领域的发展。

银监会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共有4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成功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282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起机构范围不断扩大,基础资产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去年还有7家信托公司也获得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资产证券化受托机构数量不断增加。

所谓资产证券化,指的是将缺乏流动性但能够产生未来现金流的资产,通过结构性重组,转变为可以在金融市场上销售和流通的证券。信贷资产证券化就是将银行信贷资产,通过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证券的方式予以出售,以获取融资。

银监会称,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银行资产证券化的试点范围。两天前,国务院曾发文,将进一步推进资产证券化发展,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支持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银行已将自身业务中占比较多的汽车贷款、住房贷款、对公业务等相关业务打包变为资产证券化产品。

此外,对于最近业界热议的取消存贷比硬性指标的猜测,银监会回应表示,未来存贷比可能将仅作为检测指标而非监管指标继续存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