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设计做到景象与事件相结合

人民网 2015-05-15 18:25:20

——访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设计项目负责人苏丹教授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设计做到景象与事件相结合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设计项目负责人苏丹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黄玉琦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设计项目负责人苏丹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设计理念与文化内涵。苏丹在访谈中表示,国家馆的设计与时俱进,做到了景象与事件相结合。

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建筑外观形似金色“麦浪”,用艺术化的设计语言、先进的科技手段,诠释了中国人对农业、粮食、饮食、自然的看法。中国馆主展区分为“序、天、地、人、和”五大系列,集中展示中国传统农业文明、农业科技创新和饮食文化特色,讲述中国人与自然的故事。其中,“地”展区中的“回望田野”由2万根顶部为LED发光体的人工“麦穗”组成,构成巨大的动态田野画面,视觉冲击强烈。

苏丹认为,粮食和食品安全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是一个重大的课题。中国以有限的耕地,养活了越来越多的人口,体现了我们国家对农业发展问题的一贯重视。在米兰世博会“滋养地球,生命能源”的主题下,化身为“麦浪”的中国国家馆与时俱进,做到了景象与事件相结合。(代睿、实习生卜羽勤)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