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欲成立新国企以恢复航天大国地位

新华网张继业 2015-05-20 10:16:41

新华网莫斯科5月19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19日表示,俄罗斯计划成立国有企业——俄罗斯航天集团,同时遴选总设计师统筹航天领域的工作,以恢复俄罗斯航天大国的地位。

主管航天和国防工业的罗戈津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全体会议作报告时说,当前,俄罗斯占世界航天发射市场份额的40%,但俄航天领域工资水平低、生产效率低,相比之下,美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效率是俄罗斯的9倍。

罗戈津呼吁俄杜马议员支持建立俄罗斯航天集团。他说,应恢复俄罗斯航天强国的地位,而俄罗斯航天集团是“有效的复兴工具”。

罗戈津表示,成立俄罗斯航天集团的议案由俄总统普京4月底提交杜马审议。该企业将在俄罗斯航天署、俄联合火箭航天股份公司的支持下,以研制液体弹道导弹的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为基础成立,专长为弹道导弹固体燃料研发的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也将于2016年底并入该企业。俄罗斯航天集团将拥有俄航天领域经营全权许可证,可承担军用和民用发射任务,可从财政预算中直接获得经费。

罗戈津还说,俄罗斯航天集团将积极进行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研究,并将着力提高自动化率,掌握数字化生产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产品成本。

俄国家杜马当天对成立俄罗斯航天集团的议案进行一读投票,以442票赞成、8票弃权的结果一读通过了这项议案。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航天集团可能将于7月1日成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