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五年资管规模或达100万亿 并购整合将大量发生

中国证券网讯 5月24日,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该规模会达到100万亿,同时,资管行业的并购整合将大量发生,该行业前五十大机构一定会有中资管理机构的身影。

据和讯网消息,2015年3月底,大资管行业管理资产规模65.17万亿,较上年末增加5.47万亿。张旭阳表示,大资管行业在飞速发展,去年财富管理规模60万亿左右,扣除重复计算部分后约42万亿,较上年新增12万亿,而同期银行一般存款增长9万亿。2015年3月底,大资管行业管理资产规模达到65.17万亿,较上年末增加5.47万亿,超过了一季度金融机构一般存款2.98万亿的增量。张旭阳认为,未来五年该行业规模会增长到100万亿。

在行业发展的同时,大资管行业也会面临自身的变化。张旭阳把变化分为五类。首先是模式之变,他认为,未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将“三体合一”,与投、融资客户更密切的关系。第二个变化是技术之变,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也是优秀的科技公司。第三个变化是投向之变,财富管理将通过并购以及企业资产证券化和另类投资进行合作。第四个变是体制之变,他认为,资产管理行业会有很大的市场体制改革,包括证券法的修改和公募基金行业的尝试。第五个变是参与者之变,未来投资者更长期化和国际化。

张旭阳表示,未来会有两类机构获得更好的发展,那就是大资金机构以及精致静谧的资产管理机构,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与投资者的国际化,未来五年,资管行业的并购整合将大量发生,全球行业前五十大中一定会有中资管理机构的身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